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櫻輝
黃櫻輝
黃櫻輝
高雄市義消總隊第六大隊六龜中隊六龜分隊 顧問

六龜義消分隊顧問黃櫻輝,自民國67年參加義消團體至今已有40載。會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起因於早年高雄縣市合併前的警消由於編制上稍嫌不足,亟需地方熱心民眾及民力團體協助地方上的救災工作。因此平日農忙閒暇之餘,義消勤務工作也就這樣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期間讓我印象最深的救災工作,莫過於民國99年的莫拉克風災,整個六龜地區都屬於重災區,就連自家果園也都是災情慘重。當時不僅對外聯絡道路中斷,荖濃溪上游災情還是持續傳出。就在訊息跟裝備不足的情況下我還是跟其他義消弟兄進到受災嚴重的區域協助救災,現在想起當時情景還是心有餘悸,慘況歷歷在目。
加入義消工作最大的成就感跟收穫,除了可以救人於水火之外,就是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弟兄。平日一起訓練、聚餐、救災,都成了我生命中的美好回憶。這次承蒙長官厚愛,有機會受提名獲頒此獎。但我相信這不單是我個人成就,而是全民對整個義消團隊的認同與支持。

優良事蹟:
莫拉克颱風重創六龜地區,率領義消協助救災無怨無悔。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