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張添財
張添財
張添財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隊長

投入第一線救災協勤工作。期間歷經民國75年韋恩颱風、民國85年賀伯颱風、民國88年921震災、民國93年敏督利颱風等天然災害侵襲及民國90年汐止東科大樓火災等多場重大火災洗禮,讓我從義消青澀菜鳥蛻變成救災經驗豐富,同時讓我深深的領悟義消團隊救人苦難、給人希望的感動。
還記得當初只是為了能幫助更多的人,這樣的信念讓我一直持續著這份熱誠,在這團隊也讓我習到很多不管是安全,還是救災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跟義消兄弟們的相處,這些都是我最大的收獲。消防工作是積陰德的工作,歡喜做甘願受,更是「博愛」的具體表現。40年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勤務,也承蒙前輩及各級長官們的鼓勵,從基層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大隊長、到副總隊長,除了學到救災經驗,也學習做人處事之道,如今榮獲40年義消資深義消的獎項,除了感謝家人的體諒,讓我能在義消工作上無後顧之憂的努力發揮,也是每一位支持我的消防弟兄們才能造就今日的我,希望大家和我共享這份榮耀,也相信未來每一位繼續為消防努力的義消兄弟們,也都能獲得這份獎項,消防的工作,有了義消兄弟的團結,才能在每次的災害發生時,讓傷亡降低,讓我們一起努力、打拼!繼續為熱愛的消防做出每一分的貢獻。

優良事蹟:
76年琳恩風災災害搶救。
86年林肯大郡倒塌搶救。
88年921大地震博士的家搶救。
89年象神風災災害搶救。
90年納莉風災災害搶救。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