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療財團法人麻豆新樓護理之家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獲選為107年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單位,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肯定、更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麻豆分隊夥伴們在我們每一場消防課程、桌上模擬演練、實兵演練都給予具體點評指導,使我們更有信心讓我們的住民居住更舒適與安全的環境中。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在硬體規劃之初即明確的將硬體定位為住民安全第一、軟體定位為住民舒適為首來規劃建置,規劃重要特色如下:
一、硬體特色:
(一)每一樓層具有兩個獨立水平疏散防火區劃。
(二)大樓建置兩座自走式避難梯,可及時將水平疏散後住民垂直疏散至一樓平面(大台南地區唯一兩座自走式避難梯)。
(三)自行開發軟硬體建置數位人機監控系統,即時監控大電、弱電、消防、氣體、空調等數據,針對重要異常事件即時分析與改善。
二、軟體特色:
(一)同儕機構發生重大事件當日,防火管理人立即招開團隊會議檢視機構軟硬體與標準作業程序,並於該月護家團隊會議分享事件要因。
(二)護理師與照服員經由防火管理人每月、每季、年度演訓,能於異常事件時獨立指揮與協同合作,降低災害對住民與機構影響。
(三)防火管理人創新設計緊急救援行動車,於室外疏散避難時可提供氧氣、抽痰、供電、照明等住民所需醫療救援設施。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成立三年,承衛福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給予肯定,相繼承辦全國護理之家複合式演訓;護理之家督考消防項目全國績優分享;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年度三合一演訓,在在的強化了住民的安全性與機構的穩定性,再次感謝消防署對麻豆新樓護理之家在防火管理措施所給予的肯定,我們將秉持持續改善的精神,為住民安全與機構成長努力再努力。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