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臺大醫院秉持著「正直誠信、創新卓越、團隊合作、健康尊嚴」的精神,由現任黃院長瑞仁帶領下,經安全衛生室、工務室及全院同仁不斷努力精進、學習,今年度受到內政部消防署肯定並獲得此項殊榮。
醫療機構存在的目的,在促進民眾健康及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除了需要專業醫療資源給予民眾之外,如何精進醫院各項防火管理,以達到防災、減災的目標,更能夠描繪出雲林分院的定位及使命。
本院不斷改善防火設備及防護設施;在員工教育訓練上,落實每一位員工均需參與消防設備操作及辦理單位區域演練,以強化並使同仁熟稔緊急事件應變能力。並藉由跨學界研究計畫-大量行動不便病患之智慧避難逃生系統評估規劃,透過軟體模擬不同的逃生路線選擇;再透過實地演練,具以驗證並修正各種有效縮短避難時間的路線後再進行教育訓練。
承蒙雲林縣政府消防局及其所屬第一大隊斗六分隊的專業指導及鼓勵,利用不同聯合組訓及講習,使本院防火管理內外兼顧以達到目標,在此代表本院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給予本院肯定,本院將持續秉持著「成為民眾最信賴的大學醫院」的願景,以達到「中台灣健康守護」的使命。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