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巡察本署訓練中心

發布單位 訓練中心 發布日期 110-03-29 觀看次數3334 訪次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由王召集委員美玉等一行13人於29日(星期一),巡察本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期藉由本次面對面的溝通、交流,表達對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的重視,促進大家對消防工作的認識,更進而支持全民消防的理念。

  為期完整、扼要呈現訓練中心國際化視野及標準化訓練,本次除利用簡報方式報告本署現行業務概況,並安排各位委員實地體驗及觀摩空氣呼吸器訓練場(T5棟)及仿集合住宅訓練場(T2棟)等相關設施。

  本署訓練中心特地安排委員們穿著全套消防衣,親身感受23公斤的救災裝備,並讓委員深度了解臺灣最常發生的機車火警(騎樓火災)處理對策。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本次考察行程,明白說明對本署業務的重視及鞭策,本署將持續精進各項消防工作,秉持「離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原則,落實各項防救災能力整備作為,確保災時緊急應變效能,以維護全國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監察委員巡察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A8合影)


監察委員親身感受23公斤的救災裝備(T5)


訓練中心特考班學員消防衣帽鞋著裝展示(T2)


監察委員與演練學員合影(T2)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巡察本署訓練中心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47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