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緊急救護資源 把119救護車留給重症患者

發布單位 發布日期 110-05-25 觀看次數3415 訪次
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全國各消防機關皆已成立防疫專責隊,已有125隊投入COVID-19疑似或確診病人的照護及轉送。在過去7天中每日平均護送567人次,已經是119平時緊急救護的五分之一強。消防署今天呼籲,民眾如果需要到醫院急診就醫,撥打119叫救護車前,應先思考其他就醫替代方案,呼籲將有限的緊急醫療救護資源,保留給急重症患者。
 
消防署表示,全國22個縣市消防局的119專線電話,同時間最大受理量約60線,受理包含火災、救護等求救電話。此外,救護人員執行COVID-19疑似或確診病人相關勤務時,必須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一旦著裝往往2~8小時才能脫除,而這次疫情照護及轉送人數持續成長中,消防同仁身心均承受極大的壓力,需要全國民眾共同支持與愛護。
 
消防署呼籲,居家確診者於等候公衛人員通知期間,若需撥打119諮詢或求援,請務必配合119派遣員詢問並快速提供下列事項:
  1. 性別、年紀
  2. 意識狀況
  3. 呼吸是否正常
  4. 是否有其他不適症狀
此外,確診者必須送到衛生機關指定的場所或醫院,請於撥打119請求協助後,務必耐心等候119派車安排後送事宜;如果經過救護人員評估症狀不危急,也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宣導(https://m.youtube.com/watch?v=w01Hzxr_Z8Q ),在家一人一室,監測體溫,若發燒不適,可服用退燒藥緩解不適。
消防署再次呼籲,一般民眾撥打119叫救護車之前,請先評估有沒有其他就醫替代方案,請共同將有限的緊急醫療救護資源,保留給急重症患者。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珍惜緊急救護資源 把119救護車留給重症患者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47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