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俍鈺

呂俍鈺
呂俍鈺
基隆市私立松濤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印象深刻事蹟:
1.107年度市政府長照機構評鑑榮獲「優等」殊榮。
2積極配合消防政令及宣導,義不容辭參加基隆市義勇消防總隊宣導大隊(暖暖宣導分隊)顧問。
3.裝置119火災通報裝置及爭取申請裝置自動撒水設備,提升場所消防安全。

當選感言:
      「水火無情」,不論你是如何的偉大,不管你是如何的英勇,皆難逃它的魔掌。偉大如健康幼稚園的靖娟老師,為了救孩子,不幸罹難。英勇消防弟兄,一場森林大火,瞬間將十九位出生入死的打火英雄無情的吞噬。

       我,沒有靖娟老師的偉大,更沒有消防弟兄的英勇,我只是一位普通的機構防火管理人。

       近年來醫療、養護機構火災頻傳,讓民眾對長照機構的安全失去信心,不過,我有一種使命,讓在機構裡的長者,就猶如自己的父母一般,想方設法營造安全舒適的環境,例如:每月舉辦員工及住民家屬防災(火)宣導及教育訓練、加強公共安全、消防設備(增設自動撒水、火災自動通報系統、定期電氣檢測、強化用電安全),全院使用防焰材料、加強院民情緒管理及危險物品管理、每日火源及消防設施自行檢查及兩個獨立水平疏散防火區劃等,讓長輩能夠在剩餘的人生,沒有危險與恐懼,而能夠平安喜樂安享晚年。

       在此特別感謝我們基隆市消防局長官,不辭辛勞加強宣導及給予意見,更感謝基隆暖暖分隊的消防弟兄們,每年多次協助防災(火)訓練與指導自衛消防編組暨驗證,過程中,我看到了無私的奉獻,讓我內心充滿著感動與衝勁,義不容辭的加入義消的行列,願以我一己小我,化作引玉之磚,打造一個安全,幸福的家園。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人 > 109年 > 呂俍鈺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6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