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登順

何登順
何登順
宜蘭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榮獲宜蘭縣 98 年義消楷模。
2.96 年 10 月蘇澳邦拓工廠火警,辛勞得力。
 
我於民國 63 年六月退伍後,返鄉跟著父親學習做生意,隔年三月時得知蘇澳義勇消防分隊需要增加隊員,因為敬佩消防人員救災奉獻的精神,於是懷著一股熱情便加入了蘇澳義勇消防分隊。
青年守財,助人為快樂之本,參與了救災、救護及救助的工作,同袍間發揮團體互助之精神,一同學習專業的知識及技能在每次出勤實務中應用。
古諺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能夠發揮自身力量幫助他人。
從事義消之職 36 年,參加過各種大小的勤務,承蒙許多前輩先進的指導及長官的
照顧、鼓勵,於 90 年間擔任副分隊長到 99 年間屆齡退休,之後還持續任蘇澳義勇消防分隊之顧問,將這些年來的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每逢看見水裡來火裡去的消防及義消弟兄,深入火場搶救民眾生命的場景,都是相當危險的任務,這種冒險犯難的的救人精神,也不是一般民眾能體會的,我終身支持消防救災救護的工作,這是國家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
人生施比受更有福,我抱持著「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去幫助他人,我以義消終身志業為榮,繼續秉持著初衷奉獻我的熱忱,為義消的這份公益投入奉獻。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何登順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