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周煙

林周煙
林周煙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重大事蹟:
於 97 年通過義消高級班幹部訓練。

大家好,我叫林周煙,民國 37 年出生,八里人,於民國 68
年 1 月 12 日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從事義消也滿了 40 年了,在這段日子經歷了許許多多、無數的訓練及考核,以及大大小小的火災現場。
參加過義消高階幹部講習班,擔任了第三義消大隊大隊長,義消服務期間,我學習了許多救災救難的專業知識以及技能,但更多的是了解如何互利互助,團體合作的精神,救災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所以如何跟身旁的弟兄溝通合作並安穩的結束任務才是最重要的,把自身的經驗及經歷好好的傳授給弟兄們,後來,慢慢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開始感覺身體無法再跟以前一樣全身投入救災,在受到各層級肯定, 於 104 年 1 月 1 日陞任本市義消副總隊長,覺得非常榮幸,責任也隨之重大,但為了打火弟兄,我責無旁貸。
在擔任義消協助救災的這段期間, 付出了很多心力,幫助了無數的民眾脫離險境,目睹了許多人命的殞落,深深感受到人是多麼的渺小及無助,心情不免失落時,好險有家人的支持及弟兄們的相挺,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勢必無法堅持下去盡情發揮,在此由衷的感謝他們。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8年 > 北部 > 林周煙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