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慈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康慈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康慈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本機構位於臺南市大內區頭社里,總床數49床。大內區屬於臺南市東邊,地處嘉南平原和山地交界地帶,境內有七成地形屬於低海拔山坡地,居民大部分從事務農,棒球國手陳金鋒就是大內頭社西拉雅族人。
本機構照顧理念是「尊重長者」,因此在環境上主要以符合長者生活習慣的農村園藝背景為主,以非藥物療法為輔。
平時即非常重視安全各項問題,尤其將消防安全列為第一優先。因此以其他火災狀況引以為鑑,在防火管理措施中首重教育訓練,強化的作為是透過一位越南籍照顧服務員,以中越文雙語教學的情境式演練減少語言隔閡,促進外籍照顧服員提升防火能力。並派訓該員參加院外消防安全實務及危機應變管理等課程,機構中具有防火管理員資格共有4位,將防火管理觀念有效深入照顧領域。
平時作為首重落實稽核電器安全,面對24小時持續運轉的儀器,定期查核電線是否有不安全風險,並以紅外線溫度槍檢測電線是否老化,透過每次溫度檢測瞭解是否逐漸上升,如發現溫度已出現不穩定,則提早更換電線以達預防成效。年度中更有合格專業廠商以紅外線熱像儀檢測,為本機構把關提昇電線安全。
此次獲推薦參加優良防火管理場所選拔,因平時措施規範完整,加上消防局第四大隊及大內消防隊指導下獲得此鼓勵,實讓全體員工更具信心持續提供長輩一個溫馨安全的養老環境。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8年 > 康慈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8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