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其南

劉其南
劉其南
嘉義縣義消總隊第三大隊番路分隊 顧問

來自嘉義縣番路鄉,家中務農,於民國67年隨即加入嘉義縣番路義勇消防分隊,一路從隊員、小隊長、幹事、分隊長到今天擔任消防顧問已有四十個年頭,熱心的自己每次遇到災難,總是緊跟著消防車後面趕往現場,到現場與其他消防、義消同仁一同救人,面對各式各樣的災難。在災難現場,看見每個受傷待救的傷者及焦急如焚的家屬,總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總希望將傷害及損失減到最低,這麼多年以來,希望自己還有能力能夠幫助他人時,莫忘初衷、盡心盡力去做好義消的工作。
隔行如隔山,術業有專攻,從踏入消防領域開始,為了能幫助他人及保護自我,每次大大小小的定期訓練、演習、救災及公差勤務,務求全力參加,接受完整的訓練與指導,完成各項使命與每一次任務。消防的種種救災,雖然繁重及辛苦,但完成每一次的任務後,莫名的踏實感,使命感和榮譽感湧上心頭,讓我的熱忱不斷延續。
時光荏苒儼然,而回顧40年的人生讓我覺得加入番路義消是此生最大的榮幸,在消防隊中修得的福,使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且面對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正是我最大的收穫。雖然現在已退居第二線擔任義消顧問,但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持續克盡所能,為消防付出,當義消人員的後盾繼續付出與全力支持。

優良事蹟:
水裡來火裡去,急公好義,無怨無悔,勘稱人間活菩薩。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南部 > 劉其南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