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瑞

邱文瑞
邱文瑞
嘉義縣義消總隊第三大隊大埔分隊 顧問

加入義消團隊,擔任義消期間,深知消防工作必須仰賴團體作業,而非個人一己之力能完成,因而積極參加義消分隊之各項訓練考驗,提升個人專業知識及各項戰技,並將所學毫不保留地分享給分隊同仁,提升分隊戰力,因為深知消防救災工作是永無止境的,唯有訓練再訓練,加強再加強,努力盡到自己的本分,才是對消防工作最大的尊重。
並非每一場事件都能圓滿順利完成,本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在每次出勤前,務必做好最完善的準備,以面對各式各樣未知的災害搶救,只有不斷精進自身專業知識及救災技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信念,與英勇的消防兄弟一起肩負起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責任。
回顧40年的義消人生,加入義消是此生最大的榮幸。雖然已退居第二線擔任義消顧問,但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持續盡自己所能,為消防盡一份心力,當義消人員的後盾繼續付出與全力支持。

優良事蹟:
冒險泛難,不計得失,身體力行,捨己為人。此次獲獎,實至名歸。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南部 > 邱文瑞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