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和

王國和
王國和
雲林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 助理幹事

我於民國66年加入義消行列,迄今已40個年頭了,大半的人生都於消防工作息息相關,回想起來充滿難忘回憶。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幹事、分隊長、副中隊長、到現在擔任大隊助理幹事,從前線救災到現在走到幕後,體認到義消工作不容易,是一群充滿熱血的人組成,並有家人的默默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地衝下去。
擔任義消必須經過一連串的訓練,才能應付各種大大小小的災害,但只要在災害發生時,能夠幫助更多人,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也體會到義消工作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生懸命。
回顧這些年頭,經過了賀伯颱風、921地震、敏督利颱風等天然災害,及各場大大小小的火災,救人於水火,給人們希望的感動。
為了讓消防隊有更好的環境、裝備及器材,於民國89年期間擔任幹事因考量土庫分隊車輛老舊,於是向土庫轄內香火鼎盛廟宇靜法寺爭取消防勤務後勤車及救護車,民國100年配合消防局土庫新廳舍動土,並於民國101年落成啟用為土庫鎮民聲明財產更有深一層保障。
義消工作唯有不斷的提升義消專業技能及保持良好的體能,才能應付每一次的災害搶救,無私的奉獻,才能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雖我已退下前線轉任顧問職,但希望能繼續傳承義消工作,希冀期許有志之士,能加入義消的團隊。

優良事蹟:
民國96年土庫鎮埤腳里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意外,參與救災工作。
民國99年霹靂布袋戲土庫片廠發生火警,冒險阻隔火勢延燒,為片場守護最珍貴布袋戲。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中部 > 王國和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