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本院秉持防災原則,全力執行「減災、整備、應變、復原」作業,定期舉辦防災課程及消防演練,加強同仁面對火災等災害的應變處理能力,培養災害防救採審慎、隨時警戒的態度與作為,期望在平時訓練有素、積極處理下,在最短時間內將水電維生、基礎設施復原,使病人家屬恢復正常醫療活動,將災害損失及人命傷亡降至最低。
當面對解決問題時,不能只檢討災害應變的過程,其中減災及整備階段更是關鍵,必須得深入且細緻的檢討,舉個例子來說,一支十磅滅火器,僅能用10-15秒,光是這個概念,本院就費了很大心力,讓同仁瞭解,進而貫徹拉、瞄、壓、掃,珍惜滅火劑量有限,正確執行初期滅火;另外如何正確初期應變絕對是最需要去正視、並解決的關鍵問題。
此次獲表揚是對本院同仁極大的肯定,將持續落實平時減災、整備,災時應變,讓病人家屬生命財產更有保障,防災必須不斷小題大作,提高全體人員防災意識,本院承諾不敢鬆懈。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