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感謝花蓮縣消防局推廌門諾醫院參加「107年度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遴選,經由消防署評選委員會評選成為受表揚單位,至感殊榮。特別是門諾醫院每半年的全院消防演練,花蓮縣衛生局及消防局第1大隊皆會派員來院參與實際演練過程並給予建議;每年督考及消防檢查則會針對醫院的消防設備設施、火災預防、應變等提供專業的指導及諮詢,有效提升醫院場所防火安全。
每年督考,警大潘國雄老師都會整理一些國內外醫院火災案例、發生原因分析、解決對策給各家醫院做參考,我們研擬彙整相關火災預防提案於院內消防委員會中討論、定案、執行、追踨、檢討、不斷的循環改善,院長及院內消防委員也大力支持我們提出的改善的計畫,讓我們每年編列消防預算,逐項進行消防軟硬體改善,如主變電室設置電力監控系統、購置熱顯影儀器定期檢測各棟樓電盤、主變電站設置即早期火災報警系統、油式變壓器改為乾式變壓器、定期檢測汰換老舊電容器並製定全院用電管理規章管理電器用品以預防電氣火災的發生率;時常無人之空間及公廁改為偵煙式火災感知器、設置門禁及攝影系統以預防人為緃火的發生率;各棟樓防火捲門改為防火推門、重症單位設置獨立防區劃、空調箱設置偵煙連動開關、潛在危險區域設置自動滅設備預防火勢擴散的發生率;全院員工全年需參加4學分的消防學科及術科訓練、每月全院各單位依消防檢查圖進行自主檢查等等。
門諾醫院在花蓮服務至今剛好滿70週年,本是因著上帝的愛心,為了照顧偏鄉地區的貧病弱勢族群而設立的,發展過程蒙上帝的保守與眷顧,有數算不盡的恩典與賜福。再次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肯定,我們會持續的提升醫院場所防火管理能力。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