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預防日 全民動員防中毒】


107年迄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已有54例,造成11人死亡、171人受傷,冬天到了,民眾除了注意保暖外,更要正確使用瓦斯熱水器,保持環境通風,才能保護家人免於一氧化碳中毒威脅。

為讓民眾了解燃氣熱水器安裝不正確可能導致中毒風險,內政部特別於「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前夕,與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基隆市消防局及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等聯合舉辦業務觀摩記者會,邀請各地方消防局業務承辦單位及鄰近地區里鄰長、社區、公所代表共同參與,希望齊聚眾人之力,將防範一氧化碳的觀念深植民心。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提醒大家,在寒冷的冬季,使用瓦斯熱水器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風,浴室、廚房或陽臺加蓋等空間請勿安裝屋外式熱水器,應選擇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而且都要請合格的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來施作,以確保安全。

「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

「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小話劇

「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合照

「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 小話劇表演「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 主持互動「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 開幕儀式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活動訊息 > 活動成果 > 【一氧化碳預防日 全民動員防中毒】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4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