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署106年度「內部控制聲明書」


本機關民國106年度之内部控制,依據評估及稽核之結果,謹聲明如下:

一、機關確知建立、執行及維持有效的内部控制係由機關全體人員共同參與,並依風險評估結果建立相關内部控制,其目的係在對實現施政效能、提供可靠資訊、遵循法令規定及保障資產安全等目標之達成,提供合理的確認,但不包括機關内部控制無法掌握之外部風險。
二、內部控制有其先天限制,不論控制機制如何完善,有效之内部控制僅能對相關目標之達成提供合理的確認,另環境、情況之改變,内部控制之有效性亦可能隨之改變,惟本機關之内部控制設有監督機制,針對内部控制缺失進行追蹤改善。
三、機關依106年度之内部控制建立及執行情形辦理評估及稽核之結果,認為本機關於106年12月31曰整體内部控制之建立及執行係屬有效,其能合理確保上述目標之達成。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資訊公開 > OPEN DATA > 本署106年度「內部控制聲明書」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3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