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署訓練中心LOGO設計

發布單位 訓練中心 發布日期 110-01-21 觀看次數6646 訪次
本中心為擴大國際交流,除配合國家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動新南向政策,積極開辦國際性班期,並於近期陸續規劃辦理各項救災交流合作及訓練課程,提升本中心空間使用多元化,創造優質的防災訓練園區。為推動中心行銷策略與國際接軌,特聘請知名設計公司(淘花源文化股份事業有限公司),規劃以在地化之精神理念對外行銷,以「臺灣竹山消防訓練中心」(英文名稱:Taiwan Fire Academy in Zhushan,英文縮寫TFAZ)為方向及簡單易懂為原則進行設計。

LOGO設計說明
  1. 火鳳凰盾牌造型:中間以盾牌、火鳳凰造型構成,本款火鳳凰造型以斜側姿態加上不對稱火焰造型翅膀簡化設計,整體較為活潑、動感,展翅向上並形成一個愛心造型,象徵消防人員愛心、熱心、 信心,勇往直前、浴火重生的奮鬥精神,更是保護臺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堅強後盾。
  2. 馬爾他十字造型:造型以馬爾他十字造型為主,馬爾他十字勳章是消防單位的國際象徵,象徵消防員榮譽、勇氣、犧牲奉獻和救助生命的光榮騎士精神,國際使用上可以強化單位識別度。
  3. 其他輔助造型: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表示專業醫護加上消防設備元素,表現中心消防訓練、急難救護意象。「TAIWAN」、「ZHUSHAN」字樣,則直接強化單位在地特色,配合單位縮寫『TFAZ』字母,在國際使用上皆可以強化中心識別度。
  4. 標準色:火紅:火、熱情、積極、勇敢。金黃:火、光明、希望、光榮。普魯士藍:水、專業、準確。深黑:力量、穩重。
  5. 標準字:中文標準字特別以粗黑斜體字簡潔方向設計,除了清楚易辨識外,亦表現出消防作業的精準、速度感,單位縮寫以簡單、粗重字型呈現加上標準藍色,配合LOGO可強化單位整體辨識及記憶。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消防署訓練中心LOGO設計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21&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