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執行計畫(109.08.14)

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執行計畫(109.08.14)

列印 facebook twitter Line 轉寄

  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執行計畫
     我國於89 年明訂每年的 9 月 21 日為「災害防救日」,以期能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及國家防災應變能力,並自 91 年起更名為「國家防災日」,希望能以國家層次的規模推廣地震避難之知識與技能。另爲宣導民眾加強地震平時防災準備,提升民眾自身安全確保,落實初期應變準備,確保防災行動到位,爰自 107 年起規劃國家防災日網路防災週宣導活動,結合各直轄市、縣 市 政府消防局推動防震宣導活動內容,串連成系列宣導主軸,提高宣導能見度及密集度,強化地震防災安全宣導成效。
     109年國家防災日地震災害情境設定臺南市「中洲構造」發生規模6.9 大地震 ,各地傳出建物倒塌、人員死傷、震後火災、學校醫院毀損並發生道路橋梁中斷、停水停電、通訊中斷等嚴重災情。政府部門面對大規模地震的不可預測性,除了在災害模擬情境下進行救災動員演練,驗證既有救災能量的效能,並強化橫、縱向跨單位整合救災機制外,在國家防災日時機,也邀請民眾一起來檢視自己和家人是不是瞭解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身安全的方法,是不是做好防災準備了呢 透過防災週每日1 個防災準備主題,與家人討論及共同參與,實際動手確實做好防災準備,災害來臨才能減少傷害、確保平安。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災害管理 > 自主防救災 > 最新動態 > 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執行計畫(109.08.14)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517&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