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消防訓練中心:政府會做消防夥伴堅強後盾

發布單位 訓練中心 發布日期 110-09-17 觀看次數2499 訪次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到南投視察消防署訓練中心和特種搜救隊,總統除對增補消防人力給予最大之支持外,並要求消防署完善消防員心理諮商機制,並指出政府將持續改善消防人力及充實各項防救災裝備,總統一定會做消防人員的後盾。

徐國勇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為因應新興複合型災害,必須與時俱進,提供最完善的訓練環境,目前正積極推動「充實建置第二期中程計畫」,總經費約為11.6億餘元,包括消防戰技館、多功能消防分隊、綜合演練戶外教室及仿土石流訓練場與搜救犬訓練場等5項工程,將能更有效提供各類防救災訓練課程需求,有助災防訓練的專業化與國際化。
內政部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是世界第三大、亞洲最大的訓練中心,除辦理警大、警專、消防特考班等準消防人員養成訓練,及現行消防、義消人員、民間救難團體的專業消防訓練外,還辦理包括大型民間企業,如台積電、台塑、鴻海等公司人員的防救災訓練,並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強化國際間防救災技術交流、與各國簽訂合作備忘錄等,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與形象。

內政部消防署指出,將秉持「離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原則,持續充實訓練中心訓練能量與品質,並利用多元管道導入防救災知能,積極宣導各項災害防救知識與教育,建立全民防災的觀念,強化自主防災、減災能力,守護國人安全。

總統與消防特考班學員合照

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流程

總統聽取國際人道救援裝備器材展示介紹

總統與特種搜救隊同仁合影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蔡總統視察消防訓練中心:政府會做消防夥伴堅強後盾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468&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