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榮美

周榮美
周榮美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樹林院區

印象深刻事蹟:
1.實施夜間實兵演練模擬災害危機,提升同仁於夜間緊急應變能力。
2.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查核場所用電、消防設備及公共安全管理情形。
3.針對員工及病患辦理「地震暨消防避難逃生」講座,積極鼓勵人員參與。

當選感言:
       奇美醫院樹林院區源自逢甲醫院,1986年創院於臺南市樹林街,當時病床僅66床,1986年搬遷至臺南市永康現址。1992年更名為財團法人奇美醫院,2019年將奇美醫院「臺南分院」整併為「奇美醫院樹林院區」,為大臺南地區精神疾病治療之重鎮之一,有急性病床40床、日間照護病人50人。
 
       樹林院區雖是奇美醫院不毗鄰院區,然 邱仲慶院長仍不忘叮嚀必須守護所有員工及病人之安全,除了加強消防安全硬體設備,同時重視強化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能力,期能將風險降至最低,達到「保障人命,防護財產」之目的。
 
       承襲奇美醫院對於員工及病人照護著重環境之安全,本著防火管理人之職責,連結總院體制規範,善盡督導之責,務必確保所有人員之安全。除了落實力行常規設備檢查,更要人員日常自主管理。為加強工作人員防災意識及緊急應變原則,辦理消防教育訓練及實兵演練,讓每位員工都能防範未然。
 
       值得稱許的是「奇美醫院樹林院區」之災害危機應變演練,均由總院區與樹林院區共同模擬演練,在人力之限制下,能使總院主管接獲相關災害訊息,快速投入救災之行列,因此緊急人力召回與指揮中心成立亦是演練不可或缺之要領。
 
       於此,更要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德興分隊長年以來的協助與指導,讓我們更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守護著我們的病人及家屬的生命安全,讓醫護團隊更安心的執行醫療照護。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人 > 109年 > 周榮美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6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