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銘學

吳銘學
吳銘學
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麥寮廠

印象深刻事蹟:
1.108年及109年榮獲雲林縣模範勞工楷模。
2.辦理各項緊急應變及防災演練,強化同仁於災害發生時之應變能力。
3.汰換及更新消防安全設備,積極維護場所消防安全。

當選感言:
       很榮幸被評選為內政部消防署109年優良防火管理人,首先感謝內政部消防署、雲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及麥寮消防分隊的肯定,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評選。並不是消防相關科系出身的我,因工作關係讓我接觸到消防工作,從一無所知進而獲得此項殊榮,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甫接觸消防業務的總總困難,當時的我非常無助,所幸消防局的長官們總是以淺而易懂的方式,細心教導我這個門外漢,讓我在面對公司消防業務上的各種疑難雜症,總是能迎刃而解。

       再來感謝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麥寮廠一路栽培,並提供充足資源,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將消防業務做得落實,並獲得專家評委肯定,能得到此榮耀,全要歸功於公司。公司始終將職場安全衛生擺在第一位,在防火管理這一塊更是注重,本廠為製造及使用化學品的工廠,使用許多易燃原料及產品,在硬體方面設備皆選用高規格設備,在軟體方面則設有專責的防火管理人、保安監督人及專門執行消防業務之部門。

       公司在動火作業方面特別嚴謹,作業前須登錄系統申請,並取得層層審核許可,工事期間監火人員更是要全程參與,目的只為降低火災發生的風險,在完整的公司政策及同仁致力的落實,才能完成防火管理業務的推動。

       最後感謝安全衛生部的工作夥伴們,每場防災演練及每項消防業務交辦,大夥皆能通力完成,也謝謝麥寮廠各位同仁落實點檢維護責任區消防設備,以及執行防火任務的認真態度,秉持著林總裁書鴻「生命價無比,安全靠自己」之信念,並將此信念凝聚成強大的力量,是我最強力的後盾。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人 > 109年 > 吳銘學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36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