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才

吳英才
吳英才
高雄市義消總隊第三大隊 總幹事

我是吳英才,於民國43年01月02日出生,於65年加入義消行列,至今已逾42年,當年懷抱著滿腔的熱血加入義消,為民眾服務,透過當時好朋友的引薦才有幸加入義消,不過在加入義消的過程中,家人相當反對,因為家人認為消防工作非常危險,捨不得本人冒這種風險,反對讓我加入義消的行列,之後有義消來與家人分享經驗,經過慢慢的溝通,才願意讓我加入,當然本人也很慶幸當時是那麼的堅持。
個人誠心奉獻、持之以恆、實事求是、不享受特權、堅守立場為社會服務理念,加入本市義消行列迄今42年都是秉持這個理念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平時熱衷公益、熱愛生命,常於災害現場第一線皆可看到本人身影,曾受過多項義消訓練,任職迄今執行火警、救護、救助、為民服務已逾數百餘次,累積豐富救災經驗,曾參與重大災害之搶救。為人忠厚老實、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嚴守份際完成救災任務,深獲長官肯定,遇重大災害,總是奮不顧身搶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對本市重大救災亦不遺餘力。

優良事蹟:
自費購買裝備救援器材等,贈予消防單位,不求回饋。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南部 > 吳英才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