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前乾

詹前乾
詹前乾
苗栗縣義消總隊第五大隊 副總幹事

苗栗縣義消總隊第五大隊副總幹事詹前乾自67年加入義消行列,服務迄今,由隊員、副小隊長、分隊長、中隊長至大隊副總幹事,始終秉持著快樂志工的理念,義不容辭的為地方服務。
服務40年許,總第一時間抵達火災、水域及山域各式災害現場協助救援,印象最深莫過於921地震,一夕間天搖地動,時任小隊長的詹副總幹事立刻趕往分隊,途中見屋瓦殘破,人民奔逃。當卓蘭救援暫告段落,馬不停蹄又前往東勢支援,只見街頭滿目瘡痍,更加堅定他要盡速協助民眾恢復以往生活的信念。其餘卓蘭轄內大小災害,如時任義消中隊長時出勤101年溺水救援案,該案歷時10日,指揮所屬義消夥伴於日間炎熱、夜晚寒凍天候中,反覆進行水面及水下搜索;105年卓蘭中正路最熱鬧街區連棟住宅火警,火煙直衝天際,協助民眾疏散及投入搶救。因著如此全力以赴的無私奉獻,獲得無數次績優人員表揚。
詹副總幹事以身為義消而自豪,雖已將第一線救災工作轉交新進同仁擔任,仍堅持每日風雨無阻至消防分隊報到,關心消防議題、人員及裝備狀況,維繫消防、義消團隊情感,以後勤支援、訓練新人的角色,堅持繼續服務鄉里。

優良事蹟:
921地震、101年歷時10日水域救援,無數次火警、水域及山域救援。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中部 > 詹前乾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