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高澤

陳高澤
陳高澤
雲林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土庫分隊 顧問

早期警消人力不足,土庫地區時常發生火災事故,災害現場可見到許多義消一同救災,於民國66年適逢土庫義消改組虛增名額,所以當年度報名加入義消行列。
從三十多歲的小夥子就加入義消,到現在已經當阿公,一轉眼就是四十載,期間大小火警出勤數百次,每逢聽聞消防車警笛聲便隨即穿好裝備在街上等候消防車前來,當年都還是站在消防車後方或是拉在車子旁邊一同出勤的,至今回想都還印象深刻。
於時任義消副分隊長屆齡退休後,深感參與團隊多年,與土庫義消兄弟們感情深厚,於是轉入土庫義消顧問團,繼續參與這個團隊。

優良事蹟:
曾參與虎尾早市住宅火警,接受電台訪問,呼籲大眾裝設鐵窗要留逃生口。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中部 > 陳高澤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