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欽賜

陳欽賜
陳欽賜
臺北市義消總隊第一大隊 副大隊長

陳欽賜出生於46年2月13日,於67年5月20日加入臺北市義消總隊時稱木柵中隊中隊長,歷經第一大隊副總幹事,並於100年11月29日升任為副大隊長,迄今已服務40年之久。期間除主動奉獻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外,並積極推動資源整合及人員獎勵,對於充實警義消救災車輛、裝備及維護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不餘遺力。
副大隊長陳欽賜相信,每位弟兄加入契機都不盡相同,有人是從小受到父執輩擔任義消的影響,有人則是受到朋友的鼓舞而加入。相信無論是什麼樣的因緣讓大家選擇加入義消這個行列,每位弟兄的初衷都會是相同的,都是希望能奉獻自身的心力,來幫助每位受災的民眾。
副大隊長陳欽賜認為,自己擔任義消是不求回報的,抱持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犧牲奉獻精神及抱著一日為義消終身為義消的使命,共同參與這有成就、有使命、有榮譽感的義消工作,以己之力,一同來守護臺北這個我們共同的家園。

優良事蹟:
民國100年至107年捐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1 輛、山搜器材1批及贈4組自動心肺復甦機等協勤救災器材。
協助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推廣「臺北防災立即go」防災手冊,特印製1,000 本防災手冊。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北部 > 陳欽賜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