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盛深

龍盛深
龍盛深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盛深新埔人,民國42年出生,生長純樸的農家子弟,為人忠厚老實、急公好義、熱心公益、樂觀進取、尊師重道的人,見家中在新埔只有坡地,只靠父親賺取微薄收入不夠家用,毅然放棄讀初中,前往台北學板鴨及雞熟食製品,64年前來楊梅傳統市場從事雞、鴨肉品熟食買賣業,生意興隆,萌起想回饋鄉里念頭,當時消防人員缺乏,楊梅分隊只有6位同仁,有火警就看到一個消防同仁開消防車在市場繞行,有些參與義消同業紛紛放下生意跳上消防車前往協助救災,羨慕不已,透過前輩引進67年正式參加義消行列,由隊員、小隊長、副分隊長、中隊幹事、中隊長,副總幹事,服務滿40年。
擔任中隊長見義消裝備不足,透過私人情誼找鎮長、升格後的市長、顧問團,爭取經費為楊梅中隊全體義消添購救災裝備器材,提升救災能力、確保義消執勤安全,遇有楊梅轄內大災難接到分隊摳機立即召集中隊幹部參與救災並準備後勤補給,飲品、餐點讓救災人員能充分補充體力,迅速撲滅災害,減少損失。
義消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榮獲98年、100年、103年全縣義消競技大賽總冠軍,感謝義消弟兄凝聚共識,發揮團隊精神屢創佳績,義工工作要無私的傳承,讓義消精神繼續發揚光大,榮幸103年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殊榮。
今年起事業交棒二位兒子,有充分時間從事義工及社會服務的工作,人生觀是「服務人群為目的、盡以己綿薄之力」為社會鄉里服務,感到榮幸與快樂。

優良事蹟:
95年象神颱風期間支援桃園機場新加坡航空空難救災。
94年 桃園大缺水支援送水勤務達20餘日。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北部 > 龍盛深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4&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