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貴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臺北市私立貴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臺北市私立貴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很榮幸被評選為107年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單位。在長期照顧中心受照顧者多因行動能力受限而逃生不易,因此做好平日防火管理工作才能降低災害的發生機率。在火災預防上,我們大量使用防火的建材,以減緩當災害發生時的危險。避難設施設備除了定期檢測外,並於各樓層設置等待救援空間,以延長住民的救援時間。於用火用電管理,利用紅外線光譜儀檢視插座與變電箱是否因為潮濕或積塵,進而導致短路而可能引起之災害,並禁止家屬攜帶非機構核准的高電流電器設備。
運用科技管理也是一套很有效的預防方法,比方說利用手機或是可攜帶的電子產品,遠端監控公共區域。運用機構ERP管理系統,能夠依據每一位長者的身體狀況,分類為可行走、輪椅、臥床組三類,每三個月更新一次,張貼於護理站,並定期為住民做行動能力評估。
在人力的訓練上,要求做好擬真的演練,並把動態的消防演練概念納入平日的訓練中,結合風災、火災、水災、地震做複合式演練,編寫緊急災害應變計畫EOP與緊急災害措施應變計畫EMP,運用脆弱度分析HVA,針對機構的弱點,做好完善的防範,以零災害為目標。此外,也辦理住民的防災教育,除了參與一般動態演練之外,我們亦於各樓層播放演練影片,讓長輩與機構同仁能提高憂患意識。
非常感謝臺北市政府消防局不斷地與我們溝通、協調與指導,加上機構在防火管理上不斷的改進與努力,才獲得此殊榮,亦期許大家共創美好的長期照顧品質與機構環境安全。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臺北市私立貴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