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深刻體認消防安全管理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基石,自101年開幕以來,在新竹市消防局的殷切指導之下,我們秉持誠、勤、樸、慎、創新、熱情的企業經營核心價值,持續不斷在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用火用電監督管理及防災應變教育訓練等面向戮力落實精進,具體作法臚列如次:
一、每日:
 (一)為有效防止縱火,實施保全、清潔及機電人員等人工巡邏及CCTV電子巡檢計畫。
 (二)各餐飲專櫃之廚房出入口均設置滅火毯,並設置消防檢查表每日早、晚會同樓管檢查簽核。
二、每月:
 (一)每月19日訂為巨城消防日,各專櫃、大店、樓層均實施消防防災演練。
 (二)實施聯合安全稽查1次,針對消防安全、用電安全及環境清潔等領域進行全館檢查,發現缺失要求立即改善。
 (三)針對廚房排油煙濾網、煙罩及排煙管線易堆積油垢問題,統一委由專業廠商定期保養清洗,有效降低危害因子。
 (四)實施保全消防教育訓練1次,強化初期滅火以提升防護能力。
三、每半年:
 (一)配合新竹市消防局實施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
 (二)實施員工消防教育訓練1次,訓練科目為濃煙逃生訓練、救助袋及緩降機操作、消防栓及滅火器操作等,以強化員工初期滅火與逃生能力。
 (三)實施全區消防設備檢修並申報消防局,確認館內消防設備運作正常。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非常榮幸能獲得此項殊榮,在此特別感謝新竹市消防局長久以來的大力指導與支援,也感謝巨城全體同仁對消防安全的重視與配合,讓我們有機會成為業界的典範與新竹市的標竿。
最後,我們期許在全體同仁繼續努力下,能夠激發出更多更新的防火防災新思維,共同創造一個服務最貼心、環境最用心、設施最安心、顧客最滿意的休閒購物環境。



出處:高雄港務消防隊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khfb/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