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 IRB船艇救生訓練主委-劉進興
劉進興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 IRB船艇救生訓練主委

座右銘助人為快樂之本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107年823水災與救援弟兄深入災區、疏散受困民眾,並運送糧食物資。
2.105年02月06日台南大地震,與嘉義縣特搜隊人員參與緊急救援工作,搜救出傷者4人(3男1女)、罹難者13人(6男7女),並協助傷患就醫。
3.108年05月19日與義勇特搜隊弟兄協助嘉義縣消防局前往水漾森林山區協助救援4名受困登山客。

       我是劉進興,來自嘉義縣純樸的鄉下民雄鄉,小時候因家庭生活困苦,小學即開始打工幫忙家計,上了國中後每當節慶時,學校總是會與全校師生一起呼喊口號!而青年守則十二條口號中,其中第十條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助人為快樂之本。
       在社會上發揮助人精神,就像消防員ㄧ接到消息就會出動救人,他們在拯救生命的時候,其實有很大的機會受到性命威脅,但他們從不退縮,因為他們的腦海裡有著同樣一個偉大無私的念頭:「只要能幫上忙就行了!」只要我幫了人,不論是芝麻綠豆的小事,甚至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付出多一點!快樂也會多一點!
       自從94年接觸到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以來,為了提昇自己的救災能力,參與了各種專業救災、救護訓練,除了保障自己安全外也能真正的發揮救災專業,達到成功的安全救援。想到年少時高喊出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口號,造就了現在的我,將繼續秉持著無私奉獻的理念,運用自己的力量!結合大多數人的善念,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用自己的生命去感動其他的生命,在最需要的地方貢獻自己的心力。
       目前配合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泳教中心擔任防溺宣導講師,同時也是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IRB救生快艇主委、國際救生總會救生員、IRB救生快艇教練、水上摩托車教練、水上救生教練、蹼泳教練、裁判及ㄧ星潛水人員。也曾任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員班第二五八四期總教練、教育部體育署第六六五期救生員班總教練,為了讓每個青春生命都在安全環境下快樂成長,竭盡所能讓自己成為ㄧ種溫柔而堅毅的守護。回到初衷,人溺己溺、助人為快樂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