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新竹市風城救援協會/訓練組長-莊景聰
莊景聰
新竹市風城救援協會/訓練組長

座右銘東西是死的 腦筋是活的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支援基隆河復興空難。
2.支援峨嵋湖救溺搜索。
3.支援新竹市外海海洋垃圾打撈探勘。

       莊景聰來自於彰化,是個在鄉下農村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懂得分擔父母親的工作,寒風中、烈日下,小小的身軀在農田中著辛勤的工作……,也許是這樣養成了他吃苦耐勞的精神!高中北上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在桃園就讀高職夜間部,白天在資源回收公司工作,當兵時在馬祖北竿公車處擔任公共汽車駕駛,不論做什麼,都秉持著盡心盡力的態度!退伍後,在新竹創業,並在86年結婚並創辦自已的公司,專門從事資源回收廢棄物清運等業務。
      資源回收包羅萬象是需要相當的耐心與細心的工作,在工作之餘,曾協助家扶中心、中途之家的義務游泳教學活動,亦或捐助泳具讓小朋友快樂的學習,是個充滿愛心的人!
      喜愛戶外活動,尤其是與水域相關的活動。91年因緣際會下接觸到水上救生及救援活動,與水上救生及風城救援協會的志工一起,加入水域救災、防溺宣導和救生員班訓練的活動,共同為預防水難而付出......!景聰在其中表現從不落人後,其主動、積極且無怨無悔的態度,讓人欽佩!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景聰從不爭功諉過,幾次推薦總是謙虛的拱手讓人,在團體中永遠都是正面力量的泉源,絕對是一位值得推薦的志工!
      為了推廣水域安全,對於救生員及救生教練之訓練、防溺宣導、選拔與訓練救生比賽的選手及各種水上活動安全戒護均竭盡心力!在現今人們更重視休閒活動,且水上活動的種類和項目也比以往多元豐富。所以更需要像景聰一樣的志工,充滿熱情,願意分享學習,在水域救災、防溺及水上安全教育均是不可多得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