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臺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劉振興
劉振興
臺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

座右銘做一個救人一命的菩薩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付出自己的時間來幫忙救助的工作。
2.自己掏腰包支付開銷。
3.勤務帶領衝刺及激勵士氣。

      在20年前參加救難的工作,一路走來因為弟兄們的支持而讓我成為理事長。這段期間內也曾與弟兄們合力參與了多次較重大的災難協尋,如:八八風災救助及美濃大地震所造成的維冠大樓協尋…等及其他重大水災的救難協助。
      在擔任理事長的期間,也一直鼓勵弟兄們努力考取證照,這不僅是為了保護他們出勤時的安全,也可以讓弟兄學到更多的專長,雖然在這過程之中常常遇到困難,但是都靠大家的集思廣益,才能一一克服並且圓滿達成任務。
      另外擔任理事長的期間,我也逐漸了解到原來擔任一個團隊的領導者並不容易,但這並沒有因此讓我灰心,反而讓我學習到了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困難,並由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問題進而找出可行的解決辦法,才能成功的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