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 副理事長-何圳欽
何圳欽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 副理事長

座右銘:給人希望是天使,救苦救難是菩薩
印象最深刻的 3 大事蹟:
1.民國 105 年 2 月 6 日大地震,第一時間趕往台南,連續九日參與緊急救護工作搶救受困民眾,協助傷者送醫。返嘉後協助本隊特搜人員募得裝備器材新台幣 150 萬元整。
2.民國 107 年 8 月 23 日嘉義縣海區大雨不斷,許多村里遭受大水
淹沒家園,與救援弟兄深入災區、疏散受困民眾,並連日運送糧食物資,與受困災民同舟共濟直至大水消退。
3.民國 105、106 連續 2 年,籌備辦理全國民間團體理事長暨幹部聯繫會報,廣營全國消防、民間團體齊聚嘉義,增進友會間互動交流。

我是何圳欽,嘉義縣人,為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創始會員,於協會期間,擔任過理監事、副理事長及水中救援隊長,也參加過慈濟團體。因本身熱愛游泳,且對幫助他人有使命感,繼而投身水域安全及救災服務,也從中學習更多知識與相關技能,如救生員、救生教練、緊急救護技術員、快艇駕駛員,以及激流救生訓練、潛水救援訓練都是必修的功課。因為我知道
,救人不能只有熱誠,專業更重要。
在面對各式災害來臨時,總是與弟兄第一時間前往災害現場,在陌生與危險的救災環境,除了顧及自己安全以外,要將託付信任協助的弟兄安全帶離現場,自然得承受更大的壓力與挑戰! 還好家人一直以來的全力支持,使我能全心投入救災工作,為社會更盡一份心力。
20 年來,協助他人的心從未改變,只希望能持續幫助更多人,當知道災害是無法預知與掌握十,只能改變自己,花更多的心力與時間充實自我,學習及吸收以往的救災經驗與案例,將這些累積下來的豐富經驗,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讓一同參與救災的弟兄都能平安順利的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