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縣救難協會 輔導理事長-徐紹唐
徐紹唐
嘉義縣救難協會 輔導理事長

座右銘: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一命是菩薩 印象最深刻的 3 大事蹟:
1.辭去藥廠工作專職救難。
2.拿養老退休金來支付協會開銷。
3.勤務帶頭衝激勵士氣。

民國 94 年因祖母過世,救難協會人員來協勤交管,跟他們接觸後,深覺此項工作
對社會非常有意義,當下就繳了 3600 元加入協會,開啟救難協會的人生。
民國 98 年 88 風災,南部山區被豪大雨炸得山崩地裂、柔腸寸斷。連續多日開著四輪傳動車,從天主教會、嘉義機場載送物資到新美、達邦、奮起湖、太和山區,在隨時有落石、山崩的危險環境,車隊克服困難將物資載送到目的地,讓災民得以溫飽
。聽指揮人員述說一架 UH-1H 直升機載送物資一趟要花費 20 多萬,我們的每一台車載送的物資都要比直升機載的量還多,我們幫助了災民又替國家社會省下大筆經費。
民國 105 年 4 月因協會理事長出國深造,我在協會最艱困的處境下,毅然決然的接下重擔,辭去藥廠副理的工作,拿勞保退休金來支付開銷,勤務出勤全力以赴帶頭往前衝。2 年來為協會募集了 300 多萬元,擴充救災裝備,購買個人安全裝備。感謝一路走來支持鼓勵的朋友,感謝
120 位顧問群的贊助,感謝廖錦堂,呂學德捐贈救生艇,永勝藥品集團廖大平董事長捐贈勤務車,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幫隊員出保險費+制服一套,林國慶前立委捐贈
10 萬元購買裝備,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捐贈救災沙灘車地藏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