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社團法人苗栗縣救難協會 榮譽理事長-賴金源
賴金源
社團法人苗栗縣救難協會 榮譽理事長

座右銘:博愛惻隱,互助助人印象最深刻的 3 大事蹟:
1.民國 88 年 921 大地震,台中東勢王朝大樓倒塌,前往救災、不
眠不休來盡自己的力量,弟兄們齊心救出埋在瓦礫中的失蹤者。
2.民國 98 年莫拉克(八八)風災,造成高雄縣茂林鄉嚴重災情,
苗栗救協弟兄立即動員南下協助救災,土石流造成山區嚴重災情,天災讓人覺得生命無常。        3.民國 106 年 10 月台裔美藉鄭先生返台探親外出失聯,苗栗救協弟兄與警察局都出動人員尋找數日,在聯大山區平安找到。

生於民國 41 年 8 月 1 日於苗栗縣, 民風淳僕的客家庄。父親是個不苟言笑又木納,但人情味濃又熱心的人、母親是溫柔心中有愛的媽媽。在這種環境成長從小我就是熱情又熱心的人,那年代的生活環境是很苦的,苦雖苦但我心中已有一顆小小愛助人的幼苗已深植心中,我記得民國
80 年造橋火車擦撞事件、聞訊立馬至現場加入救災工作、但我們一群熱血青年因無組織遭到軍警單位摒拒現場之外、滿腹的熱心也只能在外圍祈救上蒼把傷害降低最底。後深感組織之重要性,由創會長涂國松先生發起,召集苗栗縣凡熱情熱心之菁英加入團體。在苗栗縣救難協會擔任大隊長、輔導會長,第 5、6 屆理事長,目前是榮譽理事長,不敢說做牛做馬,但盡心盡力來做是我基本的要求。
時間好快啊,這數 10 載的光陰經歷結婚養兒育女、並沒有改變我的初衷,我常跟我的兒女說我們有能力去幫助人是件很快樂的事,社會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個社會才會和階。加入救難團体也感謝縣市政府消防局等單位,陸域訓練讓救難弟兄得到專業救難技巧,讓我們能助人及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