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新北市板橋救生隊 輔導隊長-張再忠
張再忠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新北市板橋救生隊 輔導隊長

座右銘:助人為快樂之本
印象最深刻的 3 大事蹟:
1.風災後,幫忙烏來地區受災戶整理家園使受災戶家人早日能過正常生活。
2.不畏天候影響參與復興航空墜機協助搜尋失蹤人員。
3.培訓水上安全救生員迄今約 900 位。

本人來自雲林的小鎮,自民國 96 年 8 月加入紅十字會救生隊接受救生員與急救員訓練,開始我的志工生涯,陸陸續續考取多張證照,接受過總會愛滋病種子師資培訓、駕駛人員急救訓練、基本救命術指導員、急救教練、救生教練,並於民國 103 年取得高級急救教練。
平常工作之餘從事各項水域及陸域安全的訓練活動,更於每年的 5 月至 9 月期間帶領志工伙伴們共同參三峽大豹溪防災救溺勤務,有效降低了該對負責區段的溺水事件。除此之外,為了更確實的執行溪流救生的勤務,除了水域安全的訓練推廣及三峽大豹溪的勤務外,該員亦帶領所屬志工於每年防汛期間配合消防局從事救災備勤任務,並於民國 104 年 2 月 4
日上午 10 時 55 分基隆河復興航空墜機後
,在總會尚未召集人手之前主動詢會是否徵調人力前往事故地點協助搜救及打撈工作,並於烏來風災過後,接受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徵調,前往烏來地區協助受災戶清理家園與環境復原工作。
一生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座右銘, 當一個快快樂樂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