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花蓮分隊分隊長-林啟豐
林啟豐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花蓮分隊分隊長
支援豐濱鄉芭崎牛寮坑海域搜救、秀林鄉沙婆礑水域救援及鳳林鎮山區失蹤協尋

本人林啟豐,琪峰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89年加入紅十字會,當年於假日海邊休憩時,遇見一群人士在海邊協助海邊安全維護勤務,得知他們為義務社會服務志工,深受感動,也願意為社會無私義務奉獻自己,所以就加入了這群人的行列,轉眼間也過了17個年頭, 期間陸續接受進階訓練,包含救生教練、搜救種子人員、小艇二等遊艇長、急流救生教練、潛水教練、山域搜救種子人員,並參與縣內搜救協勤任務、山域救援、水下搜尋以及水域安全救生教育訓練等等任務。
從小在教育上學習到施比受有福, 所以在出社會之後一直秉持這份理念來期勉自己。
剛好加入了這個團隊及大家庭,在裡面結識了不少各行各業的人士,大伙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寡,就只是盡己所能,各司其職。
當第一次在海域救起落海民眾,其家人緊握住我雙手的那一刻,流著眼淚的感謝,當下我是被他們所感念…,原來幫助到別人心中顯現出來的不是驕傲,而是覺得自己是個有意義的人,也就是我常對新人說的,當一個快樂的傻子。
雖然也曾經被家屬咆哮,為什麼沒救活他等情況,但對於心境的寬容與生命的見解,卻讓自己相對之下成長不少。
經過參與無數的救援,看到了數種情境的悲歡離合,讓我學會了惜福,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慶幸自己還有能力能伸出手幫助別人。
不論實質上幫助到的層面是深還是淺,這個社會需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熱情,也才能將這份溫暖在彼此相互之間緊緊的聯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