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隊員-林美誼
林美誼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隊員
支援台南市0206地震災害救援,不畏艱險、貢獻殊偉,授頒3等3級消防榮譽章

我是林美誼,台中市人,長庚大學護理系畢業,自幼及長乃至就學,都未曾離開中部地區。高中畢業後,因就業關係遷居嘉義,復因職場工作之需,與本縣消防事務多有接觸,因此,在朋友、同事的引介及帶領下,逐步踏入消防志工服務領域,圓滿自幼立下的人生期許。
民國89年在同事與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本人加入消防局朴子鳳凰志工隊,民國92年與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結緣,在自身護理背景的基礎上,透過前輩專業防災、救災技能的培訓與帶領,一步步在志工服務的領域中貢獻微薄的力量。這過程中,除深切了解,專業技能與熱忱奉獻是支撐防災救難體系中最重要的兩大支柱外,也領略到:在天地災變間,人力雖渺小,但服務的熱忱與奉獻犧牲的精神卻可抵抗所有災厄巨變,而這也是本人一路走來最大的收穫。
十七年來、本人參與過無數次的救災、搜救與危難救助的工作,回首來時路,在家人、朋友以及同事的相互扶持下,不僅使人生經驗豐富且精采,更在每一次的任務中,深刻感受到千金難換的成就感,因此,期許未來,自己能繼續在志工服務的園地裡認真付出,也希望能將這份難得的經驗傳遞給每一個有心共同努力的夥伴們,以自己小小的力量,陪伴、扶助每一雙需要支持的手。
美德善行,誼不容辭,堅持做對的事,永不放手,她就是上山下海使命必達的女中豪傑~林美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