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陳世民
陳世民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
協助台南維冠大樓、基隆河復興空難及台東尼伯特風災地之現場救災工作

投入災害防救志工已屆15個年頭,由學生時代喜愛童軍活動進入戶外活動進而學習更多技能,在一個機緣下接觸災害防救團體深感這是一項有意義的志業,發揮所學服務社會,期間更努力考取相關證照。
救災工作是個重團體作戰的團隊,任何的任務絕無法靠一人完成,每個救災、宣導、演習過程中都需要靠分工合作共患難的夥伴一起完成。從剛起頭的小團隊到後來與有志夥伴一起在消防局的輔導下立案為合格登錄的災害防救團體,接受正規的救災救護訓練、健全協會組織及裝備充實。在協會起創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到擔任總隊長籌劃大小事務,在災害現場帶領夥伴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勇往直前努力達成救援任務,服務期間曾歷經桃芝納莉等颱風風災、復興空難、維冠大樓、台東尼伯特風災等大型災害。
期許自己及各位救災夥伴能本初衷發揮所學為社會付出一份心力,這份志業有賴家人的體諒及更多有心的夥伴一起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