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大隊第一中隊南投鳳凰志工分隊-簡玉美
簡玉美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大隊第一中隊南投鳳凰志工分隊

  1. 榮獲南投縣政府消防局94、96、98年度績優鳳凰志工。
  2. 榮獲南投縣政府消防局99年度縣內鳳凰志工楷模。
我是簡玉美,今年58歲,家庭三代同堂幸福美滿,育有三個寶貝兒女,對兒女的教育開放民主但不失嚴格,身教重於言教是我的原則,個性獨立自主且主動學習,凡事隨順因緣不強求。自營早餐店已23載,在職場上認真看待每一位客人,謙虛自信親切是我的招牌。
我是921受災戶,有感於921大地震發生後,在最茫然不知所措時曾被志工關懷過;看著深入災區的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感動一輩子也忘不了,當下就發願當我有能力時我也要對社會做些回饋。民國92年在因緣際會下加入南投鳳凰志工,這是我第一個從事的志工服務,也是我投入最深、最積極參與的志工服務。為什麼會選擇鳳凰志工,因為我覺得要回饋社會就要做最有意義、能直接服務人群且不求回報的救護志工。一日鳳凰終身鳳凰,我以鳳凰志工為傲。
投入鳳凰志工服務時我小兒子才8歲,我常自我調侃我人生最精華都給鳳凰志工。每次協勤救護特殊案例我都會跟孩子分享,每月定期訓練我幾乎不缺席,救護宣導活動也親力親為,參加救護技術評比屢創佳績,『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孩子在耳濡目染之下也投身消防工作,目前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服務。以前是我跟孩子分享救護心得,現在是孩子跟我分享工作心得也指導我救護技術,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最佳寫照。目前的我也跟孩子分享要用謙卑且負責的態度,慈悲為懷的心,認真看待每趟出勤的救護,過程中每個環節都是你的貴人。
99年至107年擔任南投鳳凰志工分隊副分隊長一職,協助分隊長交辦事項不懈怠。除了救護宣導,每年我們都會廣結善緣,出錢出力,勸募物資善款,幫助弱勢族群,用鳳凰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關懷弱勢回饋社會,讓鳳凰志工的愛發揚而被看見。回想在鳳凰志工的路上17年,我驕傲、我值得、我付出、我感恩、我無所求,人生還有幾個17年,認真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