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救護大隊 第二救護義消分隊 副分隊長-李光倫
李光倫
救護大隊 第二救護義消分隊 副分隊長

重大事蹟:
1.協助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現場大量傷患急救處置。
107 年 10 月 21 日普悠瑪列車翻車,接獲消息後,立即前往現場協助救護,隨著警義消人員一同將傷者從列車內抬出檢傷分類送醫,並協助將所有的罹難者送離災害現場。
2.108 年 2 月 9 日下午接獲派遣,到達時患者 OHCA 倒地,家屬
已在 CPR,立即接手進行評估及 AED 施予電擊後送醫,到達醫院後已恢復呼吸心跳。
3.108 年 3 月 1 日上午接獲勤指派遣,現場患者路倒,於搬運擔架上車時轉為 OHCA, 立即實施 CPR,AED 建議電擊,並建立呼吸道給氧送醫,到達醫院後已恢復呼吸心跳。
 
我姓李名光倫,民國七十三年九月十四日出生於宜蘭蘇澳,並在宜蘭成家立業,有著熱心且雞婆的個性,喜歡幫助別人,哪裡有事就往哪裡去,盡全力去幫忙需要的人。記得當年舉家搬至馬賽定居,馬賽消防分隊甫成立,姑丈恰巧擔任當時的分隊長,並邀請爸爸加入義消行列,還記得爸爸時常為了救災東奔西跑,更是為了在全國競技大賽中取得好成績而努力練習,在在都讓我印象深刻;而哥哥在軍旅生活時學的是醫護相關工作,後來更是加入鳳凰志工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看著父親及兄長的身影,讓我深刻了解到消防工作的偉大,也讓我暗自在心中立下了目標。成家立業後因從事汽車維修工作的關係,無
法遇災害就放下工作往前衝,在哥哥提議下參加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EMT-1)並取得證照,因緣際會下加入當時的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鳳凰志工隊,空閒之餘就會到鄰近的馬賽消防分隊協助救護勤務,常常一待就是半天,在家時更是將無線
電當廣播電台聽,聽聞馬賽消防分隊接獲救護派遣,就會立刻跑去幫忙,後來為增加救護的實戰經驗,與志工隊部協調,假日到救護勤務較多的羅東消防分隊協助救護勤務。
加入鳳凰志工隊到後來的救護義消迄今已 14 年有餘,在這十多年間參加過無數的訓練,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救護工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去年的普悠瑪翻車事件, 人生第一次遭遇如此重大的事故,讓我深刻感受到生命的渺小與無助,在現場看到許多生命的殞落,使我更加戰戰兢兢,但也更加堅定了我要持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