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鳳凰志工大隊 分隊長-林艷雄
林艷雄
鳳凰志工大隊 分隊長

我叫林艷雄,民國 89 年 5 月加入嘉義縣消防局水上鳳凰志工分隊並擔任幹事,開始協助警消執行緊急救護、CPR 宣導等任務,過程不斷充實自己的救護專業知識與技能,嘉義縣消防局每月都會安排救護定訓課程,透過該課程不斷擴充自己的救護專葉與操作技術熟練度。
他們說,我是個雞婆個性,對於到院前救護技術又有著極高興趣,齒模師的工作又具高機動性,所以很適合消防志工協勤需求,隨著協勤年資越來越久,也陸續擔任到水上鳳凰志工分隊分隊長乙職,並和分隊夥伴們一起爭取到 105 年全國績優鳳凰志工特優獎;106 年 3 月為擴展志願服務範圍,將服務的熱忱傳遞到更多鄉鎮,在本縣中埔鄉三和救助分隊創立鳳凰志工分隊並擔任分隊長一職,身為領頭羊帶領更多人加入志工的大家庭。
鳳凰志工工作不分老弱婦孺,危險性雖高,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透過所學知識與技術,去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我認為這社會需要更多的愛心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而這份心需要不斷的感動和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