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新竹市鳳凰志工隊 副總幹事-張秀貞
張秀貞
新竹市鳳凰志工隊 副總幹事

重大事蹟:
1.105 年 7 月 5 日於廟宇外發生砍殺案,傷者胸前手臂上臂都有多處刀傷且大量出血,現場進行加壓止血等初期急救處置以穩定生命徵象,待救護車到現場後,在救護車上與消防人員合作實施傷者二次評估、包紮止血等急救處置。
2.105 年接獲急產案件,抵達現場時見孕婦躺於沙發上,五個月大的胎兒已經流出母體,先用浴巾包裹胎兒,並做流產初步處置。

我是張秀貞,出生於南投縣埔里鎮, 一個平凡的家庭;早年家中經濟拮据,父母親堅毅的個性養成家中兄弟姊妹對生命的韌性,儘管環境困苦,父母親仍時常提醒「要對人慈悲、要回饋社會」。因此, 我掛念著「給予」,卻沒有機會實現;就在此時,上天給予我因緣,使我能夠伸出雙手幫助他人。
偶然從朋友口中得知能夠透過專業課程含訓練成為一名專業的救護志工,秉著一股熱情便報名了救護課程,既使已經好多年不曾上課、學習,但一路上吸收知識卻使我感到激動與新鮮,並遇見許多善良、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相互勉勵、支持。結訓當天,我對自己擁有新的身份感到驕傲與熱血,我終於相信自己:我已經擁有能夠回饋社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