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消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副小隊長-林俊良
林俊良
義消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副小隊長

重大事蹟:
1.擔任副小隊長一職認真負責。
2.0206 維冠震災協助救護工作。

出生於台南市的我,父母親來自嘉義布袋的鄉下農業小鎮, 從小父母親教導我要刻苦耐勞、任勞任怨,凡事不與人爭的個性,
當兵時選擇消防替代役,可以接觸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在最危急的時刻與死神拔河, 搶救生命,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退伍之後持續投入義消救護中隊,繼續在緊急救護的工作上努力,為社會服務,記憶最為深刻的為剛加入中隊時發生的一件救護案件,看到一位老先生躺在地上並口吐白沫,靠近評估時發現已無生命跡象,此時我與警消學長開始進行心肺復甦術,在現場緊急救護的處置與救護車上持續不間斷的 CPR,到達醫院交由醫護人員接手,過沒多久從急救區內傳來好
消息,患者恢復自發性的呼吸心跳,直到現在腦海中當時的記憶猶然深刻清晰,在送醫的路途中,救護車行駛時不停的搖晃,在不穩定的車內操作 CPR 更顯不易,從額頭上流下的汗水模糊並刺痛著眼睛,但胸外按壓動作卻絲毫不敢停歇,只因內心渴望著能與死神搏鬥,多搶一些時間把寶貴的生命拉回來不讓它從眼前流逝。
105 年 0206 地震發生時,開啟無線電得知永康區維冠大樓發生嚴重倒塌,立即著裝攜帶個人應勤裝備前往現場,災害現場初期現場相當混亂,自發性的協助警消人員進行搶救工作,待其他後續趕來的中隊夥伴進行集合報到及救災救護任務,雖然在寒冷的災區現場渡過整個年假,但想到許多待援的市民,內心感到萬分的不捨。
未來我將繼續秉持積極、主動、熱情的精神參與服務。最後更要感謝家人的支持, 讓無後顧之憂投入志工的行列,能夠全心全力地付出奉獻,我會竭盡自己所能,實現關懷社會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