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救護大隊華山分隊 副分隊長-何憲欽
何憲欽
救護大隊華山分隊 副分隊長

重大事蹟:
1.106 年 6 月 30 日內湖科學園區大火勤務:何員抵達現場後,立即協助架設大量傷患指揮站,並進行大量傷病患檢傷急救事宜。
2.105 年 7 月 7 日松山車站爆炸案救護勤務:何員抵達現場後依指揮官指示協助救護人員進行急救與送醫事宜。
3.104 年 2 月 4 日復興空難救護勤務:何員依通報指示於事故地點集結,並協助空難傷患救護及罹難者搬運。

何憲欽,現職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個案管理師,負責臨床檢查與個案追蹤,亦曾擔任企劃部管理師,並具醫務管理師執照。
碩士研究腦中風與 rt-PA 治療效益, 透過哈多吉醫師接觸急診與緊急救護,進而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下加入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並於一般分隊服務,104 年起至高級救護隊服勤三年,協助救護勤務及 CPR 宣導等工作,除平日勤務,也參與馬拉松及國際賽事駐點醫療。
加入救護義消後,逐步踏入 EMS 教育,擔任 EMT 及 BLS 助教,為自我成長, 抽空參與ETTC、ACLS、PHTLS、FMEA、
RCA 等訓練,107 年更自費參加亞東醫院開辦之高級救護技術員課程,越投入越感到救護有許多值得投注心力的空間,馬惠明醫師曾說:「一個國家的急診醫療與緊急救護越先進,代表國家越進步」,期望持續向長官及先進學習,為救護盡心。
於消防局服務期間,經歷松山車站爆
炸、八仙塵爆、復興空難大量傷患勤務,在警消及救護大隊帶領下,有效動員並執行勤務,每個案件都是我們的導師,雖悲傷卻學習良多。
為使救護訓練更實證及科學化,平日致力研究,並獲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錄取刊載論文,領域包含應變計畫、EMT 教育訓練成效評估、救護 RCA。也致力於分隊訓練規劃,導入實證醫學及 OSCE 擬真病人訓練,充實訓練真實性及學習效益,同時籌組「跨分隊」聯合常訓,使各分隊專長有所交流。
為要求技術成長,盡力參加競賽並獲名次,如全國 CPR 比賽、全國大傷應變競賽、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技術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