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隊第一鳳凰志工分隊 分隊長-黃國瑛
黃國瑛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隊第一鳳凰志工分隊 分隊長

我的父親是位警官,服務於保二總隊,母親是賢慧的媽媽,家中有三男二女,我是最小的。
大哥是陸軍官校正期44期畢業,目前是台北市果菜市場顧問。二哥經商多年前因病過世。三哥是海軍陸戰隊連長退伍,目前是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的創辦人,也是雲林縣海軍陸戰隊退伍協會創辦人,育有一女二子,兒子大學畢業後,也考進陸戰隊當到上尉情報官才退伍,女兒大學畢業後也考上軍醫局,後來調到嘉義中坑新兵訓練中心軍醫排排長,她當時受到我的影響也加入嘉義市鳳凰志工隊,可惜因個人的人生規劃,退伍後到澳洲昆士蘭大學醫學院研究所就讀。姊姊自行開一家貿易公司,姊夫服務於台電總公司工程師,而我就讀敏惠護理助產合併學校畢業,從事臨床護士約有六年,後來從事醫療業務約有二十多年,因兒子就讀台中中山醫學大學所以搬離嘉義至台中生活,目前從事房仲業,先生服務於雲林麥寮高中擔任美術老師,而我兒子目前軍職服務於花蓮機場航管人員位階中尉,女兒中原大學畢業後,進入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桃竹區龍潭課區顧問。
以前我是蘭潭國小的志工,某天消防人員來社區檢測消防設施,在跟消防人員聊天時,才知道可報名參加鳳凰志工訓練,加上家中二哥說過,他覺得鳳凰志工很偉大,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加上自身有醫護背景,就加入至今。
雖然七年來我都是通勤到嘉義,但我都懷著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我常想趁著自己還能動,為何不出來幫忙他人,也感謝我先生及孩子沒有反對讓我做我喜歡的事。

優良事蹟:
105至107年協助全民CPR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