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神岡分隊 分隊長-楊壽峰
楊壽峰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神岡分隊 分隊長

本人出生於純樸的臺東縣,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輾轉到臺中求學工作,最後選擇在此成家立業並育有一子。
本人服務於菸酒販賣公司,除了上班之外,本人亦積極參與許多志願服務團體。有感於民國88年時發生的921大地震,造成人員慘重的傷亡,於是當下有了參與救護志工團隊的念頭。民國89年臺中縣政府成立鳳凰救護義消,在家人鼓勵之下加入,開始了我的救護志工生涯,從一開始救護現場的徬徨無措,到後來的游刃有餘。在這18個年頭裡,看了許多人情冷暖也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回憶,每一句謝謝都是促使我更精進自己救護技術的動力,為了能處理或面對更多的狀況,本人期許自己能在這兩年能考取EMT2中急救護技術員證照,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並把經驗傳承給其他隊員,提升救護方面的能力,並配合臺中消防致力宣導「珍惜緊急救護資源、落實就近送醫制度」,在神岡民眾耳濡目染之下漸漸接受,使得真正需要幫助的傷病患獲得更好的救護品質,讓神岡民眾以我們救護義消為榮耀,這是我們的專業、使命、責任永不放棄!

優良事蹟:
106年爭取銀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救護器材及裝備。
107年爭取沅泰工業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1部。
於神岡馬拉松、神獅盃兩鐵等活動支援設立救護站執行救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