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金湖婦宣分隊 分隊長-莊雪碧
莊雪碧
金湖婦宣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熱心推廣住警器 106 年 2 月 9 日金門滷味店家火警,成功預報火警,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2.執行家戶訪視勸導民眾,爐具油煙機勿堆放易燃物,促使民眾立即改善,改善民眾居家安全。
3.積極參與各項防火宣導活動,教導民眾消防安全常識,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我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在ㄧ次偶然機會下加入了金湖婦女防火宣導隊,一轉眼以有 19 個年頭,在這段期間跟隊上的姊妹們四處宣導防火觀念,起先民眾對我們非常陌生,不願讓我們宣導,但是在我們的努力之下,民眾從認識我們,接受我們,到後來的認同我們,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也有效的降低金湖地區的火災發生。
在 103 年,是我們最辛苦的一年,因為我們代表金門縣參加消防署舉辦的婦宣評
鑑,姊妹們從無到有,一路走來非常辛苦,最後,我們獲得了 104 年婦宣評鑑特優的殊榮,並獲邀在頒獎典禮時表演話劇,這真是無比
的榮耀與喜悅,這也創下金門縣消防局第一次得到特優的殊榮,我要感謝我們隊上的姊妹,大家同心協力,將這份工作做好,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