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災宣導義消大隊 成功防災宣導義消分隊 分隊長-向貴妹
向貴妹
防災宣導義消大隊 成功防災宣導義消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於 88 年成立婦女宣導志工加入至今超過 20 餘年,熱心奉獻獲得許多民眾及長官讚賞。                                                              2.積極向地方民代爭取經費,充足消防安全宣導用設備來增進宣導成效。
3.為使防火宣導業務更能推廣,學習新知識,積極至各縣市學習及分享防火宣導心得。

鑑於火災發生時民眾缺乏防火常識,因而失去寶貴生命及家園,有感人命的脆弱和珍貴,心中有一股想幫助人的熱忱,希望藉由推廣正確防火觀念,減少災害發生,因緣際會下加入了臺東縣成功防災宣導義消分隊。
自 88 年 5 月加入防宣志工隊,服務時數
長達 2000 多小時,多年來積極配合消防局防
火宣導業務推廣,宣導 300 餘場次,並且善用社會資源與異業結盟(社團、校園、稅捐稽徵
處、國稅局、台電公司、東管處、農會、漁會…等),辦理防火教育訓練及大型防宣活動。除了積極參與防火宣導工作之外,還深入社區家庭幫助一些生活困難及居家長者, 強化防火防災知識,並積極向地方民代爭取經費,補充弱勢家庭消防設備,來加強他們居家生命財產安全。
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多方研習、自我成長、增長學養,不論是在基礎訓練、教育訓練、幹部訓練、專業訓練及研討會都積極參與,以期提升服務品質。另為使防火宣
導業務更能推廣,學習新知識,經常至各縣市防宣分隊分享防火宣導心得, 3 年內統計
與其他縣市防宣分隊互動交流共 3 隊,並積極爭取各項經費,充實防火防災宣導用品, 以增進宣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