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 竹南防火宣導分隊 分隊長-許桂梅
許桂梅
防火宣導大隊 竹南防火宣導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居家訪視時因適逢八仙塵爆事件,訪視戶不願接受訪視: 我說:小姐您是否希望在急難時能夠保護自己跟家人? 該名訪視戶立即起身開門,順利完成宣導!
2.辦理小小消防營多年,為防火觀念扎下深厚基礎,當年參與活
動的小朋友,如今已成年,遍及社會各階層,年幼時建立的觀念今為防火先鋒。

自 88 年 6 月苗栗縣成立防火宣導隊抱著學習的態度加入防宣。
92 年起擔任幹事,至 101 年擔任副分隊長,106 年開始接任分隊長並安排各科室教官於常訓時為姊妹上課,舉凡火調、救護、安檢、訓練等,都是消防的相關知識,更廣泛的吸收知識使大家成為更專業的防火宣導一員,帶領竹南防宣姊妹一起成長。
舉辦竹南鎮各公私立幼兒園小小消防營活動,此大型活動共有上千名的大班小朋友參與,事前的籌備工作及細項安排,場地的布置及動線的規劃,至少需耗費一個月的時間。由於宣導對象是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所以活動項目安排須一動一靜且宣導的內容都必須符合幼兒園的小朋友所能理解的方式,除了用一問一答的方式加強小朋友的記憶,還利用濃煙大壞蛋行動短劇及自製道具-城堡,讓小朋友知道關門的重要性。從小培養正確觀念,讓消防知識、防火觀念向下扎根,並將小小消防營活動推廣至苗栗縣各分隊。